微信公众平台(yyhx1983)

微信公众平台(yyhx1983)

期刊信息

国内刊号:CN 22-1128/O6

国际刊号:ISSN 1000-0518

主 管:中国科学院

主 办: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化学会

信息公告

    《应用化学》期刊“科普专栏”征稿
  •     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》,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。

        意见表明:“党的十八大以来,我国科普事业蓬勃发展,公民科学素质快速提高,同时还存在对科普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、落实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尚不完善、高质量科普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、网络伪科普流传等问题。”;意见指出“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、政治、文化、社会、生态文明建设”,“构建政府、社会、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”,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履行科普工作领导责任。落实科普相关法律法规,把科普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,与科技创新协同部署推进。”;意见还指出“依托现有科研、教育、文化等力量,实施科普精品工程,聚焦‘四个面向’创作一批优秀科普作品,培育高水平科普创作中心。鼓励科技工作者与文学、艺术、教育、传媒工作者等加强交流,多形式开展科普创作。运用新技术手段,丰富科普作品形态。支持科普展品研发和科幻作品创作。加大对优秀科普作品的推广力度。”。

        为了响应这一号召,《应用化学》编辑部决定开辟“科普专栏”,专栏面向广大科普工作者,征稿范围:食品安全、生命健康、双碳(碳中和、碳达峰)科技、环境保护、新材料、能源革命、芯片制造、生物医疗、化学农业、智能制造与控制、基因编辑、航空航天、高温超导、核电核能、“卡脖子技术”等领域话题。文章要求:图文并茂,论据详实,有参考文献作为支持,字数不超过3000。希望广大科普工作者踊跃投稿。

    ? 联系方式 ?

    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,长春130022

   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编辑部《应用化学》期刊办公室

    Tel: 0431-85262016; 2330;

    E-mail: yyhx@ciac.ac.cn

发布日期: 2023-08-24  浏览: 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