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平台(yyhx1983)

微信公众平台(yyhx1983)

期刊信息

国内刊号:CN 22-1128/O6

国际刊号:ISSN 1000-0518

主 管:中国科学院

主 办: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化学会

信息公告

    《应用化学》入选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
  • 《应用化学》入选《材料失效与保护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》“电化学领域中文高水平期刊”。

    中国科协经过统一部署,2018年起,开展了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。每个学科领域的期刊分为T1级、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:T1类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一流期刊,T2类是指国际知名期刊,T3类指业内认可的较高水平期刊。

    电化学领域中文高水平期刊(排名不分先后)

    1 电化学

    2 腐蚀与防护

    3 化学学报

    4 无机化学学报

    5 应用化学

    6 有机化学

    7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

    为探索认定发布供我国科技工作者使用、供学术文献成果评价参考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,推动同等水平的国内外期刊等效使用,体现应用实践类科研成果的应有价值,引导国内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首发,突破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瓶颈,推动我国科技期刊进行良性可持续发展,推动建设适应世界科技强国需求的科技期刊体系,助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。20197月,中国科协、中宣部、教育部、科技部联合印发《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》,明确提出要遴选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,形成全面客观反映期刊水平的评价标准。遵照同行评议、价值导向、等效应用原则,国内各大学会、协会、组织机构通过科技工作者推荐、专家评议、结果公示等规定程序,形成了本领域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初步成果。

    附《材料失效与保护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结果公示》http://www.cscp.org.cn/site/content/1347.html?siteid=1

     

发布日期: 2021-03-03  浏览: 820